main.jpg   

 

   「現在有幾首歌曲是會讓你邊聽邊看著歌詞的?

 

這是  amazarashi 剛出道時的專輯文案,

而他們秉持著這樣的一個想法做出了一首首滿盈文學氣息的歌曲。

在這個音樂風靡世界的時代,

一首又一首追求節奏與傳唱度的歌曲不斷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

而文字與歌詞的內涵漸漸地被捨棄

而他們就是為了喚醒歌詞的美麗、顛覆所有「洗腦」的歌曲

如今,人們感受到了他們對於歌詞的文學懷著的信念,

他們的出現也席捲了音樂歌壇,帶來了一場文藝性的音樂革命!

 

於 3 / 12 日新增新專輯內容以及心得

 

 能夠認識  amazarashi 並非偶然,而我也慶幸他們的出現

想必這首歌大家都不陌生,當時曾是最受矚目的東京喰種√A的片尾曲

 

 Cover1.jpg Cover3.jpg  

 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接連逝去的季節 )

 

當時就非常的喜歡這首歌,後來也把它存進了我的音樂庫,

即使它是我為數不多不斷單曲循環的歌曲之一,但那之後的之後就再也沒有後續了。

直到我看見了這首歌的MV——

 

看完MV的當下心情是震撼的

我沒有辦法清楚了說出這支MV具體到底在訴說些什麼,

但它帶給我的就是東京喰種所有的情緒。

 

   生肉,血紅,黑白,貪欲,瘋狂,以及無法抗拒的本能

 

並且她給我的感覺非常地像利世,

然後我就開始逐一的打開了 amazarashi 的其他作品……

然而, amazarashi 卻從來都沒有帶給我失望過,而這是非常少見的事情

不管是哪種歌曲、類型、演唱型態,久了那些熱情總會退卻

但  amazarashi 給的卻是充斥著身心、倔強的、揮之不去的苦澀和真實人生的樣貌

僅僅是這些也許無法讓他們深入我心,但偏偏他們給予的不僅僅只有這些——

 

   希望

 

是的,希望

即使他們的歌曲包覆著社會的現實面以及世界的黑暗面,但總有希望會在那裡

 

 album 02.jpg  

あんたへ(給你)

 

我想當你們看完了這個MV,就明白我為何對於   amazarashi 如此入迷了吧

 amazarashi 源自於日文單字「雨曝し」,意思是「飽受風霜」

然而這也充分的體現在他們所有的歌曲

 

     若世界上所有的苦痛化為風雨的話,

       那我們都是飽受風霜的人,

       但即便如此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amazarashi 主唱 秋田弘

 

即使絕望,卻總有一絲希望的光芒

而這就是  amazarashi 給予人們在面對現實生活時的一絲生機

即使飽受風霜,也能夠堅持下去的一點希望

 

 無題.jpg

無題

 

有別於其他支MV,這首用色方面非常的明亮且溫暖

並且故事的開頭也不是哀傷的,即使途中有過困難,但結局卻是美好得讓人落淚

 

 

男子喜歡畫畫,從小都被讚美著

現在和同居女友一起生活,即使如此貧困也很幸福了

默默無聞的他終究被人發現了他的才能

當第一幅畫被賣出之後,大家開始讚揚並買走了所有的畫

「一直以來都相信著,果然是正確的。」她對他這麼說

 

然而世界是不存在永恆的幸福的

當他發表了一張揭露人性險惡的畫時,人們漸漸的離去,再也沒有人買下他的畫

兩人開始爭吵,而他依舊持續作畫,像是麻木的只能畫畫

兩人再也沒有見面,直到男子又再度賣出了一幅畫

買家寄來了一封信,上面只寫著:

「一直以來都相信著,果然是正確的。」

 

故事劇情其實就是無題」的歌詞

但是還是建議先看完MV再去看歌詞喔

至於最後的那個場景真的非常美麗

不論是色彩亦或秋田不斷地唱著「一直以來都相信著,果然是正確的。」這句話

就像不斷地重複著即使吵架分開了,也一直相信著男子的心情  ・゚・(つд`゚)・゚・

 

歌詞http://unara.blog54.fc2.com/blog-entry-145.html

 

 

但是第二首帶給我震撼的卻是這首極其黑暗的歌 

穴を掘っている(挖洞)

 

MV的拍攝地點是鼎鼎有名的「青木原樹海」,俗稱「自殺之森

青木原被一片濃密的樹林所環繞著,它的神秘讓許多人選擇在那裡結束一生

 amazarashi 的團隊為了拍攝《挖洞》的MV前往樹海

他們設置了三十台的印表機、懸吊在各個樹上

並在  Twitter 的系統  “Lonely Crowd System” 上

搜尋了「我想死死にたい這三個備感絕望的字眼

令人惋惜的是,光是在  Twitter 上面得到的結果就多達 20  萬個

如此便不難想像這世上到底有多少人正承受著足以毀滅自我的壓力……

然後, amazarashi 把所有的   20  萬個留言全部列印出來

並灑滿整個被濃密的樹木下所覆蓋的綠意

頓時被一片「我想死」的字眼所覆蓋……

 

當下的心情是複雜的

從影片的開頭一直到最後的 30 幾秒前氣氛都是凝重的

然而隨著天色漸漸露出一絲絲象徵著白天的到來,

也意味著痛苦總會雨過天晴……

但對於被樹海壟罩的陰暗以及絕望卻又顯得微不足道,

直到我看見最後的四個字──

 

       YOU ARE NOT ALONE(你並不孤單)

 

我心中壓抑的情感頓時爆發

再怎麼絕望都會有個希望在某一個地方

也許只是遲遲未發現而已……

 

雖然是個負面情緒滿點的MV

但我認為  amazarashi 所要傾訴的並非是負面的

至少我不是這麼認為的

希望當你看到這個MV的時候感受到的並非是絕望,而是生機

 

註:如果真的擁有太多的負面情緒的話建議再去看一次《給你》

               但要是正面能量不夠多的話,記得要跟親密的人傾訴喔,千萬別憋在心裡

               即使沒有適合的人可以談談的話,想些快樂的回憶或撥打 1995  自殺防治專線喔!

 

歌詞http://kaymovnmus.blogspot.tw/2015/04/amazarashi_20.html

                                                                                                                     歌詞也極度黑暗負面,斟酌一下喔!

 

 

(2016)第三張專輯介紹

 

1 / 16 新增消息:近期 amazarashi 已經公開表示第三張專輯將在 2月24日開始發售

                                                     非常希望台灣可以授權……    _:(´□`」 ∠):_

                                                     並且意外的發現  amazarashi 出了這麼多張唱片,專輯才出三張啊

 

2 / 24世界収束二一一六》專輯資訊傳送門,並且已經有兩部MV公布

                    並且也預定在台灣販售,發行日則是  2月26日      太開心啦啦啦ε٩(๑> ₃ <)۶з

          在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皆有販售

 

3 / 12:近幾天已經成功購入世界収束二一一六》這張專輯啦會一直無限期的支持下去

                          並且想要跟還未購入的歌迷們分享一些關於這張專輯的概念 

 

                                         獻給所有面對著現實的人們:

 

                                    我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

        慢慢迎接終點的路途中,人的笑容是否只是虛假呢

                   生命是否只是空虛的呢

                 唱歌一事是否沒有意義的呢

             因此而創造出了至今為止最悲觀的專輯

              但這對世界抱有期待是一體兩面的

                   活在空虛之中仍要微笑

                  結束的那一瞬間仍要歌唱。」

 

                                                                                  ——amazarashi 主唱 秋田弘

 

這是在一個不起眼的、透明的貼紙上所記錄的關於這張專輯的所有情緒

關於主唱,秋田弘在創作這整張專輯時的心情寫照

如同他所說的,整張專輯伴隨著濃濃的失落、痛苦、死亡、憂鬱

然而,在所有負面的情緒之下……

即使沒能獲得美麗的人生至少在人們死去的那片土地上

終究會有新的生命在我們的屍體上綻放著

如同我曾說過的  amazarashi 總會帶著絕望以及希望在每一首屬於他們的歌曲裡

 

雖然這張專輯並非我最喜歡的一張

但同樣的他們也未曾讓我失望過

在深夜獨自一人耳邊環繞著主唱的歌聲以及從未把眼睛移開歌詞一秒之下

我在富有節奏感的歌曲下跟著聲音跳動著

也同樣的在主唱一句句的歌詞之下默默的流下眼淚

我想,我真實地透過秋田弘的歌聲獲得了他灌輸在一首首音樂背後的意義

 

最後 ,希望你們也能和我一樣享受著屬於他們的音樂

 

                                                                                                           世界収束二一一六

 

                                                    當人們化為塵土後,總有一天那土上會綻放新的花朵……

 

 album 06.jpg  

album 06-1.jpg album 06-2.jpg  

 

已公開MV:

多數統治(多数決)

 

非常真實且現實的歌詞內容,卻也非常的喜歡這首歌

也許在這個少數服從多數的世界上

我們早就忘了那個對這個社會懷有疑問的過去

如今的我們似乎變成了以前的我們無法理解的樣子?

 

成為那個曾經的你想成為的自己吧

  

片尾曲(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在人生的終局,我們的過去也許就電影的最後

一字一句快速的飛過,也許有人全然不在意,又也許有人認真地看著

然而,一切只會全部的消失上黑幕之下

人生就這麼草草的結束,生命就這麼簡單的逝去

只是在最後的最後

希望有個人的心中,有著關於我活著的過去

 

以上歌曲的內容其實就是看完歌詞的一些小小的想法

邊難過邊憂愁的默默打完了。    _(:3 」∠ )_

 

 

歷年好歌:

 

 因為好聽的歌太多了,所以直接貼影片網址囉

もう一度(再一次)

 

收錄於 2014 年 10 月發行的夕日信仰ヒガシズム

album 04.jpg  

 

 夏を待っていました(等候著夏天)

 

收錄於 2010 年 06 月發行的《爆弾の作り方

album 01.jpg  

 

無插電版則收錄於 2015 年 05 月發行的

《あまざらし   千分の一夜物語   スターライト

album 03.jpg  

 

クリスマスChristmas

 

收錄於 2010 年 11 月發行的《ワンルーム叙事詩

album 00.jpg  

 

名前(姓名)

 

收錄於 2015 年 08 月發行的《スピードと摩擦

album 05.jpg  

 

 

amazarashi 官方網站:http://www.amazarashi.com/top/

 

 

目前台灣已可購買    amazarashi 的專輯

但是 2014  年以前的專輯尚未在台灣販售  (╥﹏╥)

目前可購買的只有五張

 

《世界収束二一一六》/世界聚合二一一六CD+DVD初回盤

線上販售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

album 06-2.jpg   

 

《スピードと摩擦》/速度與摩擦CD+DVD初回盤

線上販售: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

album 05.jpg  

 

《あまざらし   千分の一夜物語   スターライト》/ 風霜雨雪 千分之一夜物語 星光

線上販售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

album 03.jpg  

 

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接連逝去的季節CD+DVD

線上販售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

Cover2.jpg  

 

夕日信仰ヒガシズム》/《夕日信仰東方主義

線上販售博客來五大唱片佳佳唱片九五樂府

album 04.jpg  

 

 

作者碎碎念:真的是因為太喜歡     amazarashi 所以已經入手三張專輯囉

                                               風霜雨雪與夕日都是很好聽的專輯

                                               介紹就到此結束,希望你們會喜歡!    (*´▽`*)

                                     另外,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和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歌詞以及歌曲

 

 

 

 

 

arrow
arrow

    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